•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02 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26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积极应对疫情灾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标补短”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神鼓劲、奋力攻坚,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状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海乾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润民,县政协主席金爱莲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杜占全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普查发现的问题,安排“对标补短”工作。

郭志英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刚性任务。全县各级都要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开启冲刺模式,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保持清醒,在终极大考中知重负重,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攻坚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场一场考、一关一关过,以审慎的态度过好问题整改关、脱贫普查关、年底考核关,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在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郭志英强调,“对标补短”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都要认真落实“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实帮扶效果”的要求,精准把握对标内容,精准把握对标方法,精准把握补短要求,对标内容、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优化完善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横向打通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共享,纵向实现县镇村数据信息贯通,全面准确反映每一户贫困群众的信息,确保信息一致、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同时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和舆情处置工作,扎实做好政策解释、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

郭志英要求,全县各级都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国家普查抽检、省上县际交叉检查、国家和省上成效考核三个节点,统筹推进“八个一批”措施,不断巩固“两个全覆盖”成果,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又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持续抓好产业帮扶,着力加强稳岗就业,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切实加强预警监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以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郭志英强调,全县各级都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动员、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都要把脱贫重任扛在肩上、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上,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全体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包联镇村的工作,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任务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有效指导。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初心不改、频道不换、靶心不散,扭住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连续作战、持久攻坚,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各级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张海乾要求,各镇办、“八办六组”牵头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上来。要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针对今年脱贫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针对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绷紧弦、使全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抓好稳岗就业、动态监测、消费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保持工作韧劲,以过硬作风,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期开展脱贫调度,对“对标补短”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点评通报,限时整改完善,推动全县脱贫成效持续巩固、脱贫质量不断提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