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8-24 08:58 来源: 富平微视

8月19日,富平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县长张海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杜占全主持,市果业中心副主任李军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三放、副县长杨稳山、胡万社、县政协副主席冯小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富平尖柿产业发展现状、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情况。与会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围绕富平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从富平尖柿产业发展长远规划、定位、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  吕家珑

(富平尖柿)作为县上主导产业,如果品牌抓不住,产业发展就没有重点,(富平)县上的品牌、站位、抓的重点是非常好的,把这个规划进一步细化,真正做出品牌,从品种的筛选、引进、培育到栽培技术到主导产业,我们学院会全力以赴支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  李志

在总体奋斗目标里面,我觉得还是要明确一下我们除了在规模上以外的我们的给自己定位是什么,尖柿要做大的话,我觉得在一定规模后应该是特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田霄鸿

在富平尖柿的栽培环节最重要的是土、肥、水的管理,把培肥的环节提的重量还有点不够。

张海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富调研指导、为富平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富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充分梳理这次座谈会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发展意见,加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出台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产业发展措施,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坚持以富平尖柿为主栽品种,利用先进技术培育抗病抗逆性强的新品种,加快良种化进程,以标准化尖柿产业示范园为引领,实现富平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技术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富平尖柿产业科技含量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引进国内外先进柿子加工生产工艺,延长富平尖柿全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柿子产业企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要规范产品包装标识管理,不断加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对柿产品的监测力度,切实保障富平尖柿产品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富平尖柿产业发展,始终坚持质量兴柿、品牌强柿、创新优柿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尖柿产业的综合效益。截止目前,全县柿子总面积达到36万亩,年产鲜柿20万吨,加工柿饼5万吨,产值32亿元,富平尖柿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加工、品牌化营销、体系化发展的新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