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党建留心护根工程进行时|富平县建强网格党组织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建设

时间:2020-08-17 09:49 作者: 记者 张伯阳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富平县认真实施党建“留心护根”工程,进一步建强服务群众网格党组织,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模式,切实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该县着力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将党支部建在小区上,积极搭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架构体系。实行“轮值主席制”,每月由“轮值主席”单位确定社区当月活动主题,重点围绕关爱慰问、文体娱乐、治安联防、四城联创等内容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利用行业优势、资源优势等帮助社区解决治理难题,实现区域党建“一盘棋”。

回应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小区党员常态化服务群众机制,采取“居民点单、小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方式,推行“菜单式”服务机制。强化考核评议,加大党员服务群众考核力度,建立小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志愿服务活动纪实单”制度,推进党员参与服务群众工作。实现小区治理从“无人管”到“有人管、管得好”的转变,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目前,富平县15个城市社区已成立小区党支部174个,划分楼栋党小组315个,设立党员中心户683个,实现党的组织在社区、小区全覆盖,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开展共驻共建服务群众活动185次,有力提升了城市“微治理”水平。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专业服务队230个,全县8000余名党员到小区报到,共有1000余名在职党员帮助解决小区各类民生问题400余个。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