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司法为民再延伸 “家门口的小法庭”再添一员(组图)

时间:2020-07-23 18:50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司法为民再延伸 “家门口的小法庭”再添一员

7月23日,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及家事法官一行至富平县城关街道卧龙村开展了“法官工作站”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富平法院:司法为民再延伸 “家门口的小法庭”再添一员

在新设立的“卧龙村法官工作站”,王兴锋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卧龙村委会建设,实地指导、规范挂牌位置并就家事案件的案件操作流程、家事法官及调查员职责进行了现场解读。

座谈会上,村组干部介绍了卧龙村的基本情况,大家就“法官工作站”设立的意义、职能的充分发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家事审理中心主任毛彩芝及员额法官董有仁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篇的修改要点,并就家事案件的一些常见要点、重点问题同与会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法官工作站”的设立,是法院司法服务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益举措,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便利,更在乡村平安创建、乡村振兴等基层社会治理层面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

“法官工作站”建设是富平法院“一个中心、五个家事合议庭、N个法官工作站”互联互通的家事审判格局重要组成部分,是家事审理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弘扬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推进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平安富平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支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