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周末加班不停歇 助力脱贫正当时(图)

时间:2020-07-21 10:35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顺利完成省内交叉检查工作任务。7月18—19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深入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检查指导包联帮扶工作。

在郭家村会议室,王俊峰同前来参加富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的贫困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医保报销、产业增收、包联帮扶等情况,并随机抽查法院包联干警的纪实簿,检查干警包联帮扶工作开展。

在脱贫攻坚作战室,王俊峰同曹村镇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重点检查了驻村队员政策业务、村情户情、帮扶成效是否做到“一口清”,了解待遇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等。

检查结束时,王俊峰要求法院分管同志和驻村工作队,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准确把握这次交叉检查的要求,按照市县“三督一考”“四支队伍管理”等文件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二是措施上再加强。发挥郭家村的资源优势,继续扶持壮大花椒、柿子种植、奶山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当前正是花椒采摘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了解种植户采摘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想方设法给予帮助解决。三是服务上再贴心。持续深化“两个全覆盖”工程,对剩余一户贫困户的住房改造要盯紧盯实,将帮扶资金按进度保障到位。近期连阴雨较多,要抓住时机完成内粉和装修,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四是纪律上再严格。下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吃劲和最关键的时刻,驻村工作队员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所有资料和村情户情再捋清楚、核实准,达到“一口清”,以扎实的作风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在“三场大考”中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