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十天”婚姻终难续 法官善处两圆满(图)

时间:2020-07-09 17:01 来源:富平法院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婚姻的缔结是组成家庭的第一步,好的婚姻生活也为社会的稳定提供了保障。婚姻是两个人,也是两个家庭的合意,好的婚姻才能促进个人、促进社会的发展,然而,面对不合适的婚姻,及时止损,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的负责。近日,富平法院流曲法庭受理了一起原被告在一起共同生活仅十天的离婚案件,后在法官的主持下,两人同意调解解除婚姻关系,案件背后的故事更有“温度”。

退嫁妆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2019年经人介绍相识,9月22日登记结婚,后因吵架被告张某回到娘家两人分居至今,双方实际生活仅十天,张某回家后因病就医,并未告知李某,两人也再未联系。2020年4月份,原告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张某向法庭表示,双方毫无感情基础,短暂磨合确实深感无法共同生活,自己生病住院也未告知原告,怕给原告添麻烦,表示同意离婚。本案争议焦点主要是彩礼金的返还与夫妻之间协助义务的界定。2020年6月24日,承办法官将各方当事人及代理人传至法庭,就法律规定及案件实际情况从情理法角度进行详细解读,原告李某表示:感情无法建立不是双方没有努力,而是真的性格不合双方都没有错,张某虽然与我生活时间短,毕竟是我的妻子,现在需要看病,肯定需要用钱,“夫妻不成,人情在”,彩礼金可以酌情返还。张某表示,通过法官的解释,自己明白法律规定,男方娶媳妇也不容易,花了很多钱,离婚双方都没有错,自己愿意返还收受的彩礼金。近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原告将被告的嫁妆带到法庭一一返还给被告,被告也当场返还了彩礼给原告,双方家长也表示尽管做不成亲家,但以后两个孩子还是可以成为朋友。

退彩礼

婚姻的缔结是两个人感情的升华,是两个家庭结为亲家的开始,但有时候,及时结束一段不合适的婚姻,让双方一别两宽,对双方而言,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开始。近年来,基层法庭婚姻家庭案件较多,流曲法庭在处理涉及婚姻家庭案件,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司法为民,以和为贵,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家风,不仅体现出法律的公正,更体现出法律的“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