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扫黑除恶不放松 执行工作在行动

时间:2020-07-08 18:12 来源:富平法院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战果,近日,陕西省各级人民法院启动“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要求集中攻坚涉黑涉恶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聚焦“黑财清底”,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提升“打财断血”的效果。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杨福涛团队重点围绕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由院领导指挥,局领队负责,员额法院承办,重点攻坚以王某某为首的3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涉财产部分的执行。

该案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富平县域涉案人数最多的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刑事判决书生效后,由刑事审判部门移交至执行局对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进行执行。案件移交至执行局后,由杨福涛团队负责本案执行。

立案后,执行团队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扎实推进执行工作,围绕“涉黑涉恶执行案件清零,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的任务,研究“硬核”执行方法,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拓宽线上线下财产查控渠道,确保财产线索准确,依法采取查封、冻结、划拨、拘传的强制措施,实现彻查财产线索不留死角。

经过办案人员不断努力,本案被执行人梁某某的家属全额代缴10000元罚金及8000元违法所得,交纳执行费170元;王某某交纳5000元罚金,交纳执行费50元;赵某某交纳10000元罚金及4000元违法所得,交纳执行费110元;戴某某交纳10000元罚金,交纳执行费50元。本案被执行人王某某、毛某某在监狱服刑,考虑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平稳有序推进执行工作,经院、局领导积极与司法部门、监狱沟通协调,办案人员前往监狱说明案由后,在监狱狱警的安排下经过消毒措施后进入到办公场所,通过监狱的指挥中心可视化画面,连接在监区服刑的被执行人。向其送达了执行文书,要求其如实申报个人财产信息,告知其履行义务的法律责任。并对被执行人家属、其所在基层村委会调查其财产情况,查询了其名下的银行存款、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人行、车辆、证券、工商、不动产登录登记等信息,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本院已将二被执行人纳入限制消费人员名单,至此本案告一段落。本案的有效执行确保了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不留死角,黑财清底“深挖根治”精准执行。

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案件的执行,不仅使法院判决得到了有效执行、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更体现了法院人高标准的政治站位、彰显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政治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