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链条式”培养机制 让年轻干部迅速成长

时间:2020-06-29 11:12 作者: 通讯员  吴晓涵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近年来,富平县切实在“学”“干”“用”“爱”上下功夫,构建“链条式”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机制,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在“学”上下功夫,完善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着眼于提高优秀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和专业能力,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富平干部学院主阵地作用,举办年轻干部“周末讲堂”,每周五下午用半天时间对近4年来新招录的年轻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培训,为优秀年轻干部“充电加油”。去年以来,累计培训优秀年轻干部1825人次。同时,各单位积极组织优秀年轻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红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优秀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在“干”上见成效,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机制。大力实施“育苗墩苗”工程,采取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举措,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目前,有41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吃劲岗位经受磨练。去年以来,先后有4批35人到镇(街道)任职。选派5批32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国家部委、省市级部门,福建闽侯、镇江丹阳等发达地区挂职学习,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增长才干。

在“用”上做功课,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推荐机制,各基层党(工)委每年向县委组织部推荐不少于5名正、副科级优秀年轻干部人选,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动态储备信息库。坚持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综合研判、专题调研,近距离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对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树立重学习、重实绩、重基层、看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去年以来,已在脱贫攻坚一线、信访维稳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提拔重用108名优秀年轻干部。

在“爱”上抓落实,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关爱激励机制。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旗帜鲜明地激励和保护担当作为、踏实干事、扎根基层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发放生活补助、优先享受公租房、实施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就医绿色通道等政策,帮助优秀年轻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优秀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传帮带”,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带”业务、心贴心“帮”困难,帮助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实战技能,促进优秀年轻干部更好、更快地成长进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