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水蜜桃熟了 县长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时间:2020-07-03 09:33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田丁虎 来源:渭南日报

眼下正是水蜜桃成熟时节,在富平县到贤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沉甸甸的桃子挂满枝头,个大味美的水蜜桃让人垂涎欲滴。

因受疫情影响,客商减少,果农面临销售压力。为此,富平县政府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举办推介直播活动带动销售,对接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参与助销,开展消费扶贫等,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到贤镇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降雨适中,灌溉条件良好,是桃、葡萄、苹果等各类水果的优生区。全镇及周边种植桃近万亩,桃不仅是到贤镇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为解决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富平县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果农拓宽销售渠道,与京东电商平台对接,开展“京东助农,寻鲜陕西”直播活动,“网红县长”——富平县副县长胡万社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一起推介富平水蜜桃等农产品。胡万社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先后介绍了到贤镇的文化历史、产业规模、水果的储藏知识等,赢得了直播间网友的纷纷点赞。

当天,直播间内,在线观看人数最高峰达到102.65万人,网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在线参与抽奖互动。在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推介了包括到贤脆甜桃、柿子果醋、蜂蜜酥饺等10余类农特产品,实现线上销售2000余单。

与此同时,到贤镇政府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镇政府带头开展“以购代销”“以买代帮”活动。并与县市场监管局、工商银行富平县支行等单位签订消费扶贫协议,号召各类组织、机构伸出援手,结对帮扶果农及涉农企业。

“通过本次直播,让到贤镇的特色农产品搭上了直播的‘快车’,踏上了新零售的‘高速路’”。到贤镇镇长刘军弟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直播活动为契机,依托优势资源,通过线上推广、直播矩阵、媒体传播、消费扶贫等方式,在特色农产品推介上持续发力,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产业大户及贫困户解决更多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