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聚焦民生抓“痛点” 精准整治解民忧——富平县纪委监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侧记

时间:2020-05-29 11:29 作者: 记者 高娟 通讯员 张毅 党晨星 来源:渭南日报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小作坊286家,责令限期整改35家,取缔无证非法生产小作坊1户。

整顿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出动执法人员65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42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约谈13户,警告7户,立案查处5户。

这是富平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抓“痛点”,深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主线,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刀亮剑”,努力实现专项整治效果最大化。

2019年,富平县纪委监委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和监督职责,采取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统计造假等5个方面18项突出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细化方案、措施,靶向发力自查自纠,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对涉及多部门的突出问题,加强会商,共同研究,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精准整治找症结。2019年11月8日,富平县及时召开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单位对照方案深查细照,全面梳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为精准整治找症结,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起底”,在全县开展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开展大调研,把监督执纪触角延伸到基层,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听民声;各镇(街道)纪(工)委围绕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落实,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精准摸排问题线索;各责任部门建立挂账销号管理机制,按整治项目进行细化分解,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明确责任领导、业务股室、时限要求,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做好跟踪,防止问题反弹。

联合整治聚合力。该县坚持多管齐下、强化统筹,联合整治破难题,将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效结合起来,靶向发力。富平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并成立督查组,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督查。同时发挥巡察、派驻监察组“前哨”“尖兵”职能作用,把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联合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同时,“开门”专项整治,公布5方面18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广泛收集深层次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

据统计,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3件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10场次,出动执法人员213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94家次,对7家存在违规问题的经营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查处虚假宣传案件两起。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办不成书面说明制”等制度,每月评选最优最差窗口。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措施、一件件成效,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