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耐心细致促调解 倾心尽力助脱贫

时间:2020-05-18 16:48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耐心细致促调解 倾心尽力助脱贫

近日,富平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切实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19年3月25日,原告丁某按照被告杨某安排在富平县陶艺村维修光缆,在工作过程中梯子突然断裂,导致原告丁某从高处坠落地面,头部严重受伤。事发后原告先后多次前往富平县医院、唐都医院救治,花去三十余万医疗费。出院后,原告因颅脑严重损伤导致外伤性癫痫,需要家人长期陪护和治疗,给一个普通家庭带来了沉重灾难。同时,由于双方关系破裂,被告停止给付后续治疗费用,导致原告家庭因高额医疗费用债台高筑,生活举步维艰,矛盾日益激化。原告多方求助无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此案受理后,案件承办人依申请立即进行了财产保全,但经查询被告杨某名下仅有银行存款一万余元,对本案巨额诉讼标的杯水车薪。且受疫情影响,原告杨某资金周转困难,一再表示无力承担赔偿责任。原告亲属法律知识欠缺,对此类诉讼过程中存在的程序风险、诉讼风险、执行风险等缺乏预判,盲目乐观,一味要求法院追加当事人。在本案陷入僵局之际,案件承办人调整思路,多次召集原、被告调解,为当事人权衡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双方当事人真诚沟通,理性对待纠纷,减少对立情绪。同时结合本案实际,承办法官主动作为,与被告杨某多次前往某运营商处,讲明利害,督促第三人尽快偿付拖欠多年的工程款,以解本案燃眉之急。

富平法院:耐心细致促调解 倾心尽力助脱贫

通过不厌其烦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除事发后已经支付的医疗费外,被告杨某自愿在三年内分五次再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42万元。原告丁某自愿放弃申请对其伤残等级、后续治疗费、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护理依赖程度、护理人数及因颅脑损伤是否导致其产生精神障碍等进行司法鉴定的权利,同意解除已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并自愿放弃剩余诉讼请求。在近日领取民事调解书时,被告杨某当庭履行了首期赔偿款13万元,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对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案的顺利解决,减轻了双方当事人诉累,节省了诉讼费、鉴定费等诉讼成本,挽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实现了案结事了,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为助力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民一庭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关于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七项措施,把脱贫攻坚摆在审判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医疗损害、机动车交通事故、劳动争议、工伤保险待遇、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人身损害赔偿类案件优先办理,快审快结,最大限度保证涉民生、涉困难群体案件当事人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加快“三个富平”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