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 :审判执行共同推进 专项斗争再掀热潮(图)

时间:2020-05-07 17:03 作者: 王志龙 来源:富平法院

5月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富平法院扫黑办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召开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和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专项斗争工作。以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为重点,深入开展“六清行动”。通过总结交流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扫黑除恶审判执行质效,确保如期实现“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和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

会议向各级法院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突出精准施策,着力提质加速,坚决打赢案件清结审判攻坚战;三是要紧扣任务目标,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黑财清底的执行攻坚战。会议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立足专项斗争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加强领导,切实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开展“六清行动”,确保如期实现“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截至目前,富平法院共受理审结涉黑案件1件,涉恶案件7件,判处涉黑涉恶罪犯80人,其中判处罚金29人共计36.9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人共计7.1万元,当前已执行到位罚金22人共计19.4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人共计5.9万元。极大程度上打压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铲除了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为全县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富平法院将狠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的两大重点,将审判工作与执行工作无缝衔接、共同推进,再掀一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浪潮,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案件审理和执行两场攻坚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