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培训提质效 学习促提升(组图)

时间:2020-04-24 11:46 作者: 通讯员 王志龙 来源:富平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42316303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志龙)4月22日下午,富平法院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国第二次扫黑除恶法律政策文件系列视频会。本场培训由最高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周川同志、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曹红虹同志以及公安部一级警督刘宁宁同志分别就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三个法律政策文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对其中的重点难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代入分析,确保参会人员能够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对司法实践工作起到帮助和促进作用。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任务收官之年。当前,涉黑恶案件进入了起诉审理的高峰时期,富平法院对黑恶案件严格做到正确适用法律,严把政策关、法律关、事实关,依法依规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审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法院扫黑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法律专业素质,加深了法官干警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理解,为提高黑恶案件审判质效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富平法院:培训提质效 学习促提升(组图)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