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 以案释纪抓教育 扎牢制度“篱笆墙”(组图)

时间:2020-04-23 18:38 作者: 通讯员 张增合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 以案释纪抓教育 扎牢制度“篱笆墙”(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增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富平县法院根据县纪委监委相关通知要求,印发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高世龙、冯振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院组织开展了以冯振东、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动。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庭室要结合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好“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岗位廉政教育活动,以冯振东、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为公正司法做出典范。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活动。以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为内容,由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分层次开展谈话提醒活动。全体党员干警要主动接受廉政谈话,主动向组织交心,主动向组织反映自己或他人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存在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要围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把反面典型当作人生的一面镜子,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防微杜渐,为富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组织党员干警讨论交流时,政治部刘欢欢同志说到,“通过这两起反面典型案件的学习,我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司法为民的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断扎紧扎牢拒腐防变、遵规守纪的‘篱笆墙’”。

富平法院: 以案释纪抓教育 扎牢制度“篱笆墙”(组图)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