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防疫不误产羔季 新技术再促羊产业

时间:2020-04-20 09:13 作者: 通讯员 张宁燕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富平县是全国奶山羊之乡,近日来,富平县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在线技术服务等方式,帮助养殖户和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产羔季科学管理、春节动物防疫等各项工作,助推奶山羊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出台了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利用微信组建养殖群、技术指导群、加工群3个网上技术服务群,十多位专家教授以“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组团为养殖户和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技术指导。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畜牧生产同步推进,县畜牧发展中心随时解决养殖场(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四家饲料加工企业和六家乳品加工企业办理了民生保供资质证明,同时协调交通部门对拉运生产资料的车辆办理通行证。各大羊乳企业按照“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的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助力构建产业脱贫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奶山羊产业协会的作用,落实奶山羊收购最低保护价政策,在推动富平县奶山羊产业升级的同时,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