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时间:2020-03-18 18:22 来源:富平法院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富平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努力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富平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一是压紧卡实责任,确保了疫情防控不失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相应措施和应急预案。单位一把手先后深入包联的村镇、基层人民法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下沉一线助力社区、小区防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向结对共建联络点、包联帮扶村、居民小区捐赠一批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组织干警自发捐款2.38万元,全部交县民政局用于抗击疫情。80余名法官干警深入一线,与社区群众携手战“疫”,不胜不归。

富平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二是强化平台应用,确保了诉讼服务不停歇。充分利用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诉讼服务网等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联系法官、提交材料、接受咨询,网上实时审核,线上线下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高效、便捷和温暖,赢得了许多赞誉。疫情发生以来,通过网上审核案件12件,完成在线立案26件,退回补充34件,在线(平台、微信)调解案件60余件。

富平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三是奋力抓好主业,确保了护航发展不动摇。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同步抓,确保了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各类刑事犯罪,及时设立受疫情影响案件绿色通道,稳妥处置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恢复生活生产案件,主动开展线上执行,有针对性帮助园区企业纾解困难,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审结刑事案件11件、民商事案件206件、执结案件80件。

富平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四是决战脱贫攻坚,确保了扶贫路上不掉队。全面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动员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推动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村容村貌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