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来富平法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25 17:34 作者: 张茜瑜 来源:富平法院

11月24日,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亮、教学办主任张震,参加西藏民族大学组织的学术论坛的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厦门大学肖伟教授以及20余名研究生,利用周末来到富平法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存生、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陪同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理念,基础设施、机制、制度建设、办案及人员配置情况等。并与富平法院部分法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由康存生副院长主持,李小平副院长向西藏民族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了富平法院基本情况,重点就家事审判改革情况向师生作了汇报交流。双方围绕基层法院审理案件中常见的民间借贷、土地流转、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就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基层法院的运用与实践、基层法院如何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在家事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如何处理时效问题、证据规则的适用等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师生们还到淡村法庭参观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感受基层法庭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在红色司法的探索实践中受到了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

富平法院作为西藏民族大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对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和提升学生的法律运用与实践能力,养成法律思维习惯,促进学生进入社会后尽快适应法律实务工作需求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