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富平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

时间:2019-11-26 17:36 作者: 李俊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找准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守初心见真章,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司法的人民属性,从实际出发,重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判断矛盾纠纷,对案件作出公正处理。近期,流曲法庭应当事人申请,为查明交通事故追偿权纠纷,先后5次赴西安当地法院、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调取证据材料,不厌其烦寻铁证,拨开迷雾解疑案,最终妥善化解了一起追偿权纠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宗旨。发挥家事调解委员会职能作用,强化法官依职权探知力度,家事审理中心法官与家事调解员先后6次深入分居数年的花甲老人家中,法理情并重化解夫妻矛盾,弥合了婚姻裂痕,维护了家庭和谐稳定。

二是担使命求实效,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等问题”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与西宁铁路运输法院等4家兄弟单位互为协作法院和管辖法院相互测试案件,圆满完成了跨区域立案操作演练,开启了跨区域立案新模式。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理念,诉讼服务中心运用跨区域立案系统为王某在绥德法院进行了远程立案,仅用20分钟完成了全县首例跨区域立案,让当事人深刻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之便利。

三是找差距动真格,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整改、大推进、大提升行动,对刑事、民事、执行案件进行第二阶段大起底,深入排查了753件刑事案件和1441件重点民事、执行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村“两委”人员联审,审查基层党员干部160余人,并及时进行了信息反馈。在5个基层法庭增设举报箱,接受群众举报线索2条,向县政法委移送1条,向县公安局移送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线索1条。

四是抓落实出实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紧盯执行质效高位运行目标,扎实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公布第十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6人),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邀请市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行工作,现场见证郭某某申请执行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王某申请执行王某某排除妨害纠纷等三案的现场执行过程,兑现胜诉权益,加深理解支持,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打好了坚实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