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推进巡察监督向村(社区)延伸

时间:2019-08-30 15:09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毅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富平县把巡察监督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让利剑直插基层、直指问题,对村(社区)党组织“把脉问诊”,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巡察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实现对监察对象的全覆盖。

据了解,富平此次把巡察监督向村(社区)延伸,主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巡察组紧抓任务落实,紧扣基层实际,制定巡察延伸村(社区)“路线图”,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巡视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着力发现存在问题。巡察主要对象为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坚持区别对待、因村施策、简化流程、灵活方式的原则,采取“解剖麻雀式”重点巡察与“点穴式”“调研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截至目前,该县已成立4个巡察组,对城关街道、东华街道、淡村镇、留古镇辖区的53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