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督导检查富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图)

时间:2019-06-25 11:40 作者: 文/张茜瑜 图/王进 来源:富平法院

6月24日,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县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 一行,对富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富平法院在家的班子成员、部分扫黑办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刑庭全体法官干警参加座谈会。

督导检查组查看了富平法院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并来到院扫黑办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张海乾对富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富平法院政治站位高,工作安排扎实,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富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的要求,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全面落实“五个再一遍”,着力解决“五个问题”,成效较为明显。

张海乾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任务落实;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从严从快判处涉黑涉恶案件;三是要紧紧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和线索排查力度,切实提高线索核查的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工作,依法充分运用法院审判职能,捣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在案件审理和线索摸排中,重点针对强买强卖、恶意侵占土地资源、套路贷等现实存在的问题,坚持深挖探底,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六是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状态、有力的打击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杜银虎就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推进强调了具体的工作方法, 他提出了“三个持续”——持续学习,促站位;持续宣传,促发动;持续翻查,促深挖,“两快两不漏”——快审快判,决不出现漏审漏判。

会上,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代表富平法院扫黑办,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严惩,提升审判质效;开展线索摸排,延伸司法触角;参与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夯实组织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六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说,富平法院将努力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工作举措上再推进,线索摸排上再深入,宣传发动上再加力,针对此次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