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小标的 大民生”案件款集中兑付 善意执行让群众安心生活

时间:2023-08-25 17:27 来源:富平法院

“终于拿到我们又一批的粮食款了,这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有效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领到执行款的群众激动地说。

8月25日,富平法院执行局向43名申请人兑付案件款共计6万余元。这些案件的申请人均是富平县流曲镇周边的村民,被执行人是富平县某饲料有限公司,申请人将自己的粮食出售给饲料公司,前几年由于市场波动,致使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之受疫情影响,致使企业雪上加霜,导致企业拖欠周边群众粮食款,群众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后经过审理全部进入执行程序。

由于涉及到该公司的执行案件较多,案件申请人均是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执行标的额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标的虽小,但若执行不到位会严重影响申请人的日常生活。为此,富平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成立专业团队,由专人负责办理,承办法官多次前往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案件款兑付计划,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同时也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企业目前虽面临困境,但也在积极地升级生产设备、重组融合企业,请给我们充分的时间和发展空间,群众的钱也一定会分期分批偿还到位。”

这些系列案件的执行,既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给了企业一定的缓冲时间,实现了“鱼与熊掌”的兼得和双方共赢。富平法院执行局将始终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在坚决有力执行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