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到富平法院督查调研工作

时间:2019-01-14 14:3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家事文化展区

2019年1月11日,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督查调研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县民政局局长曹小亮,县妇联主席邱玉凤,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及家事审理中心全体法官干警一同调研并参会。

杜银虎实地参观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和布局,了解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办案及人员配置情况,并召开了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座谈会。

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

会上,党宏军院长讲解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情况。家事审理中心是顺应家事审判改革的要求,为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对婚姻关系的诊断、修复和治疗作用,弘扬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推进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而设立。

家事法庭

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具体建设思路为有,设立特色家事文化展区,切实发挥文化的教育引领功能;建立专业化的家事审理团队,为家事审理提供强有力的人员保障;由政法委牵头建立与妇联、教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多层联动的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推进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的纵深发展;构建特色家事审判区,引入心理咨询及心理疏导,设立特色调解室、儿童庇护室、家暴庇护室、将法的严肃性、刚性和家庭的和谐温馨、柔性有机结合,坚持和体现人文关怀、情感修复的主题,尽可能发挥出家事审判对家庭、婚姻、亲情关系的“诊断、修复、治疗”功能,努力做到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在家事审理理念上将“八化工作法”和家事审理“六准则”有机融合,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建立以家事审理中心为核心,基层法庭家事合议庭及各村组法官工作站的联动机制,将家事审理的辐射教育功能全面铺开。

特色调解室

儿童庇护室

心理咨询室

婚姻家庭大讲堂

随后,李小平副院长就家事审理中心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曹小亮局长、邱玉凤主席分别就家事案件工作及妇女儿童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法院主导的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家事审理中心入口

最后,杜银虎书记对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和对家事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家事审理是法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积极尝试,亦是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重要一环,政法委下一步将牵头检察院、公安局、妇联、民政局、司法局等相关职责部门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共同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座谈会现场

视察结束后,党宏军院长对家事审理中心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布署。富平法院将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形成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妥善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和谐稳定,为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