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交警: 精细化管理续写为民新篇

时间:2014-07-30 09:08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7月的富平,天气异常酷热,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管理难度加大,但富平交警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持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为富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年初,富平交警大队组织主要领导、相关科室及主要中队负责人,利用3天时间集中上路现场调查,逐街道排查存在问题:城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是路网体系不完善,断头路、瓶颈路多;老城区小巷多,且道路狭小,缺乏统一规划;三〇一什字、武装部丁字、百货楼丁字已成为城区主要交通堵点;车站大街中段、人民路、杜村东街、金龙大道、莲湖路中段时有交通拥堵现象。调研之后,大队研究解决对策,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城区推行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方案》。依据城区各路段交通流量、停车状况,大队在城区人民路全段、莲湖大街中段等主要繁华路段设立严禁区;取消路边停车位,将其设在台阶上停放并喷刷黄道沿;加设固定岗、巡查岗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车辆滞留,自行车摩托车必须在停车位停放;调整了武装部丁字红绿灯变换时段差等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在车站大街、金龙大道等次繁华路段设立严控区。另外,以高标准、高效率起步,把城区每条路段、每个时段的警务勤务量化到每个分队、每位民警,按时段、按路段科学设置固定岗、高峰岗、巡查岗、电子抓拍“四位一体”的勤务模式,形成了“平峰巡线、高峰站点、以点带巡、以巡带管、点线结合”全天候上路执勤的管理机制,实现了城区秩序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层级化管理格局,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缓堵保畅保安全能力。

同时,加强道路功能建设,夯实科技强警基础。目前已安装交通信号灯10处、电子监控设施12处,与先前安装的13处电子监控信号指挥系统,形成了实时监控指挥、高效便捷的动态交通管理中枢,实现了城区道路交通电子监控管理全覆盖,提升了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安装交通标志10块、清理标志4块,施划标线24万米,其中喷刷黄道沿4377米、取缔车位115个、重新施划车位876个、设置自行车、摩托车停放点8处,基本完成了城市道路渠化和交通组织工程,全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富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富平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