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半日解决烦心事

时间:2023-08-25 17:29 来源:富平法院

8月24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运用诉前调解机制,快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原告是年近八十的老大爷,在外出的路上骑自行车时与被告驾驶的电动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大爷被撞伤,住院治疗后,同被告就赔偿问题协商无果,遂向法院请求调解。

接到案件后,办案法官经过分析,认为该案标的不大、案情简单,有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于是迅速导入诉前调解机制。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到庭,被告到庭后表示自己也受伤了,并且提供了相关医疗票据等。为迅速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将双方损失合并处理,对双方损失进行核算确认后,按照事故责任认定书进行责任比例划分,被告应当向老大爷给付损失数额4800元。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很快达成和解协议,并共同申请进行司法确认,被告当即按照协议给付老大爷4800元赔偿款。该案从大爷进入法庭到拿到赔偿款仅用不到一个上午时间就圆满解决。

本案虽是一起小案,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运用诉前调解机制,快速实现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有效减少诉讼案件的发生,是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体现。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