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政法委召开县委巡察组进驻工作动员会(图)

时间:2019-10-22 15:22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10月22日,富平县委政法委召开县委巡察组进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县委巡察办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宪锋、巡察办副主任李思念一行8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宪锋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认真贯彻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和衡量标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李思念提出了三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内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促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巡察组将突出“六个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悬巡察利剑、发挥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政法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随后,政法委副书记刘寅龙代表政法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深化政治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给力,工作上主动,努力确保工作无纰漏。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全力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察渠道,全程参与,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守政治规矩,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一以贯之的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把此次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落实边学边查边整改的工作要求,结合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项项有实效。

杜银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是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本着提早预防、及时纠正的原则,使我们的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全力配合。全委干部要做到热情接待,诚恳接受工作巡察,实事求是、不遮不掩,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这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扎实整改。针对巡察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要坚决做到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夯实责任,明确时限,扎实整改。并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力为“三个富平”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