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初心如磐 全力以赴 助力富平高质量发展——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

时间:2022-05-17 11:17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厚植红色情怀,强化使命担当。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富平县稳中求进、起跑发力的关键一年。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专访了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

记者:请您谈谈2022年富平公安总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吴新利:2022年,富平公安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部省市公安(厅)局长会议要求,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咬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点,锁定“全县有口碑、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亮点”的发展地位,深入推进“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着力构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全面实施“四项激励”,建设“五大警营”,推进“六大工程”,锤炼一支“有思想、有思路、有思考”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各项工作,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建设“陕西治安首善之地”,护航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记者:请您谈谈今年富平公安如何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吴新利: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强化底线思维,把维护政治大局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把全部工作置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局和主线中谋划推进,时刻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觉。二是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摸索规律,推动落实会商研判、风险评估、预警防范等各项措施,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疏导,切实把问题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环食药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使命。四是着力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围绕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的规律特点,深化危化危爆品监管、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查问题、堵漏洞、除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记者:富平是革命老区,请您谈一谈富平公安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如何做的?取得的成效如何?

吴新利:富平公安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培育“红色土壤”,厚植“红色情怀”,立足富平红色资源,全警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思想精神洗礼,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铭记红色历史、撰写红色感悟,使民警在红色文化熏陶中忠诚公安使命。

近年来,红色基因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记者:富平公安2022年将着力构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全面实施“四项激励”,建设“五大警营”,推进“六大工程”,请您具体谈一谈。

吴新利:这是我局今年实施的“1456”战略,也是为建设陕西治安首善之地进行的一系列聚心筑基举措。建立“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警务流程、创新警务机制、加强警种合成、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数据融合、机制融合、业务融合,实现情报感知更超前、风险管控更精准,决策指挥更高效、警务运行更顺畅;通过实施“管理质效奖、改革创新奖、化控信访奖、优秀案卷奖”四项奖励,进一步完善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激发全体民辅警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持续改进全局工作作风,在全局营造勤学善思、担当有为、争创一流、狠抓落实的新风正气;全面建设忠诚担当善为的“红色、美丽、文化、实力、和谐”警营,抓实铸魂固本,聚力公安发展。建设红色警营,铸就绝对忠诚的公安品格;建设美丽警营,展现焕然一新的公安风貌;建设文化警营,营造勤学善思的新风正气;建设实力警营,锤炼敢拼必胜的能力本领;建设和谐警营,凝聚追赶超越的共识动力;在队伍中开展“忠心向党,赤诚奉献”忠诚工程、“结对帮带、培育成长”青蓝工程、“积案清零、遏制新发”源头工程、“指挥快速、联动高效”快反工程、“四零、三降、三提升”质效工程、“民意主导、绩效为要”动车工程,全面激发队伍效能,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公安铁军。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