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微信紧急声明!从未寄过此类快递

时间:2023-08-21 08:42 来源:腾讯安全中心、安徽警方

据微信安全中心消息,近期,有人收到以“微信团队”名义寄出的“惊喜盲盒”快递,内含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卡片。

微信团队在此声明,微信团队从未给用户寄过“惊喜盲盒”快递,快递内的二维码为诈骗二维码,请广大用户切勿扫描。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大家,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扫描,免费送礼有猫腻,切勿贪图便宜上当受骗。

再次提醒:这些不明快递不要收

自己没买过快递,却莫名其妙收到一个快递?今年年初,安徽、陕西等多地警方接到不少市民报案,称自己收到了陌生快递,快递盒子平平无奇,里面是一个杯子。随杯子一起来的还有宣传单,上面印有“就是送您的”字样,还附带二维码称扫码后图上礼物任选。

注意,这其实是新型诈骗。诈骗分子用邮寄的方式广撒网,只要你扫描了杯子上的二维码,“杯具”的故事就开始上演了。

一个杯子还不够,骗子还会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再送你一袋米、一箱水果或洗衣液等用品,让将信将疑的你对他们深信不疑。

在领取到免费礼品后,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商家平台客服送来的福利,没有多想就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加入骗子所开设的聊天群。

诈骗分子会在群内发放刷单任务,完成即可领取红包,给人带来一些甜头。等你彻底放下防备心后,便引诱你下载软件、充值垫付,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

当你不断加大投入后,会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系统卡顿”“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你继续充值垫付。

事实上,这都是骗子的话术剧本,你根本没有办法提取出自己的本金和佣金。广大市民如收到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扫上面的二维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