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推进会(图)

时间:2019-05-15 08:16 作者: 富平法院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富平法院讯)5月14日下午,富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政法委副书记刘寅龙,富平法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刑庭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永华主持。

会上,县法院刑庭庭长、院扫黑办副主任吴耀胜通报了富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田永华再次传达学习了 5月6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迎接中央督导组初步说明及重点工作安排和樊存弟书记的讲话。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党宏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转段之年”,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办案标准,奋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聚焦督导重点,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工作措施不实不放过”要求,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在工作举措上再推进,案件性质认定上再慎重,线索摸排上再深入,联络沟通上再加强,宣传发动上再加力,压力传导上再加压。三是要尽快补齐短板,抓紧查漏补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努力把督导内容和具体要求做细做好,促进工作成效最大化,从严从实做好迎检准备。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要盯住盯牢每一项工作部署,及时发现、纠正各自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认真加以整改完善。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 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旗帜鲜明敢亮剑、敢拔剑、敢用剑,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干警积极投身到专项斗争中去,用一声声法槌震慑黑恶势力,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思想”在专项斗争中不断得到践行。 二是立足审判职能,进一步打好组合拳。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紧盯依法严惩、紧盯“打伞破网”、紧盯“打财断血”,建立健全提前介入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对接,了解情况、审阅卷宗,就案件侦查重点、证据收集、案件定性、涉案财物等问题进行商榷;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完善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和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健全线索移交和反馈机制,确保专项斗争有力有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使用关,公、检、法三家认识要高度统一,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发挥应有的打击效果和震慑效应。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要围绕中央督导,结合前期督查反馈问题,查漏补缺,建立完善台账资料,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各庭室及基层法庭要在线索摸排的深度和广度上同步发力;要对近三年已办案件开展“回头望”,通过翻阅卷宗、回访有关当事人等方式,排查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挖掘有效载体,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大自律度,每一名政法干部要公平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执行权,绝不能触碰纪律底线和法律高压线;要进一步加大案件震慑度,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