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强化八项措施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

时间:2019-04-12 09:43 来源:陕西党建网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富平县委组织部以提升理论素养、掌握政策法规、熟悉组工业务、提升写作水平为重点,采取八项措施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年轻组工干部队伍。

开办“组工讲堂”。按照“人人参与、人人主讲”的原则,年轻干部结合科室业务和个人兴趣爱好,围绕“组工业务、党史知识、政策法规”三大主题确定讲课题目和内容,经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定后,每周一例会,利用PPT的形式进行展示。

设立“组工夜校”。建立“轮流授课”制度,机关副科干部轮流进行授课,制定培训计划,经分管领导审签后交至办公室。每人授课为期一个月,时间为每周二、周四晚,授课内容主要是业务知识、材料写作知识以及交际礼仪知识等。

结对“传帮带”。各科室,由科长与年轻组工干部结成对子,发挥“老组工”的“传帮带”作用,定期对所帮带培养对象进行业务工作、材料撰写等专题辅导,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

定期研讨交流。每月召开1次年轻组工干部座谈会,开展经验交流、信息写作探讨、问题解答等活动,进一步解决年轻组工干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

开展基层调研。修订完善组工干部包联党建联系点制度,组织年轻组工干部走进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一线,深入了解基层;同时,大力开展调研督查活动,重点围绕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农村、城市、社区党建等开展调研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积累好的经验做法。

组织读书分享会。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和“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按照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综合知识分块制定读书计划,重点推荐国学、历史、心理、经济方面书籍,每月组织一次“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构筑书香文化圈。

举办演讲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十一”前后,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所选作品体裁不限,可配乐或自制PPT,演讲内容要切合主题,积极向上,具有新时代气息,体现组工干部的风采,演讲时间为5—8分钟。

开展红色教育。注重提高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弘扬我县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