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邀请省书协美协会员深入基层法庭开展艺术创作

时间:2017-05-10 10:3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5月7日上午,富平法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人民法庭法官干警与部分书画名家共同学习创作,活跃基层干警文化生活,加强基层人民法庭文化建设。

书画老师在查看了法庭建设、了解了基层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后,重点学习参观了淡村法庭二楼的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主题下,接受了一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的洗礼。通过学习陕甘宁边区的法制建设成就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民司法思想,了解了边区人民司法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

随后,书画老师用书画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司法为民的感悟,同时也通过书画作品抒发了对公正司法的期望。王老师寄情于山水,以一幅气势磅礴的浓墨山水图来抒发博大的胸襟,张老师挥洒画笔,用一帧“梅在枝头”展示出坚韧的品格,薛老师用一手飘逸洒脱的草书借《咏梅》来鼓舞志气,程老师更是留下了“红色传人”、“正义之声”这样铿锵有力的作品。几位老师通过“即兴创作”,展示了扎实的书画创作功底,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热烈赞叹。让基层法庭干警零距离感受书画作品创作过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些作品所承载的殷切期望。

书画老师的艺术创作,为基层法庭增添了文化底蕴,丰富了基层法庭的文化生活,也激励着我们不断探索创新法庭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