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时间:2013-12-09 14:10 作者: 种 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一方嫌不支付抚养费,另一方却称不给抚养费是嫌其不让自己探视孩子。12月3日,对簿公堂的二人在富平法院的调解下达成协议,给这起抚养费纠纷案画上句号。

王某与赵某2000年结婚,婚后生育一女孩,由于双方性格不和,常因家务琐事发生争执,2012年8月,王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赵某感到和好无 望,同意离婚。女儿由赵某抚养,王某亦感双方矛盾较深,认定赵某不会让自己去探视孩子,遂不愿给付孩子抚养费,抚养费由赵某自己承担。此后,赵某一人独自 抚养女儿,无论精力和财力,均感力不从心。

2013年10月,赵某诉至法院,要求王某承担孩子抚养费用。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王某认为离婚后,赵某一直不让自己探视孩子, 剥夺了自己的探望权,既然赵某不让其看望孩子,自己也就不愿承担孩子抚养费。赵某却认为离婚后,王某一直未尽为父之责,从未关心过孩子,已失去做父亲应享 有的权利。承办法官了解到案件症结后,耐心给双方做工作,并安排孩子与王某见面。王某见到孩子,抱住孩子泪流满面。看到此情此景,承办法官因势利导,规劝 双方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和生活,双方不应因大人的矛盾,而剥夺了孩子享受母爱、父爱的权利。

最终,双方取得了谅解,并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愿每月给付孩子300元的抚养费用,并每月探望孩子一次,赵某表示愿意配合。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