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组织开展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培训(图)

时间:2017-05-10 16:39 作者: 特约通讯员王进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王进 张茜瑜)5月8日,富平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干警分两批在淡村法庭建成的“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教育全体法官干警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富平法院坚持政治建院,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优势,在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人员利用近一年的时间收集整理了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法制建设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关于人民司法思想的文献资料,在淡村人民法庭建成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革命根据地的法制建设史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法制建设的重要思想,不仅是对法官干警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题材,而且对于进一步增强法官干警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集中教育培训的过程中,每一位法官干警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实地观看一件件文献资料,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法律文化,尤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的法律文化及法制建设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法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广大法官干警传承司法优良传统,立志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职业自豪感和尊荣感。

在教育培训过程中,党宏军院长带头谈体会、谈感想,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他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植根这方红色热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司法实践中坚持做到“三个始终”。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司法的人民性,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司法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三是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以不断提高司法权威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大力支持。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