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公开听证促公信 应听尽听显规范——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首场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4-02-02 16:13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公开、公正、透明,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2月1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首场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3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同时还邀请了侦查人员、村民代表、案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等参与听证。

微信图片_20240202161201

微信图片_20240202161205

本次听证会不同于以往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居多,听证的范围包括故意伤害罪,失火罪,非法狩猎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交通肇事罪等,在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公信力的基础上,以更加强有力的外部监督助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认定事实的证据和法律适用,在听取各方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后,听证员均对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表示认同。人民监督员及听证员表示公开听证会既彰显了司法公正,又体现了司法温情,有利于教育、挽救犯罪嫌疑人,以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让当事人把事情说清、让听证员把理辨明、让检察官把法讲透。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公开听证工作,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覆盖,不断广开言路、多方纳策,将检察权运行在“阳光”之下,让权力行使更加规范、透明,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