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到富平法院调研工作(图)

时间:2017-03-27 10:00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李俊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张述元副院长在淡村法庭调研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李俊 张茜瑜)3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张述元到富平法院调研。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陕西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佑荣,渭南市中院院长李永强,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富平县法院院长党宏军陪同调研。

张述元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富平县法院淡村人民法庭,详实了解淡村法庭审判工作、法庭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法官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与法庭干警进行亲切交谈。张述元副院长对淡村法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淡村法庭建设标准高、功能设施齐全,审判工作成效突出,司法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创新富有成效,特别是淡村法庭能植根于这方红色热土,发挥红色教育优势,正在筹建中的“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内容丰富,思想性强,是广大法官干警学习传承陕甘宁边区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很好阵地,创造了新形势下加强司法优良传统教育的好路径、好方法。希望基层法官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为民立场,创新司法为民方式方法,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司法实践中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

随后,张述元副院长一行来到富平法院调研,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和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的工作汇报,并与受邀参加座谈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陕西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佑荣主持。张述元副院长对渭南中院和富平法院近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府、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司法办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2016年案件数量激增,破解执行难任务繁重,司法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情况下,案件质效、服务保障大局、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为促进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保障。他指出,渭南中院和富平法院结合本地实际贯彻两会精神,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工作亮点纷呈。渭南中院在涉军维权、少年审判、行政“一把手”出庭应诉、破解案多人少和执行难方面;富平法院在坚持政治建院,突出红色教育,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以及引入保险公司为群众提供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其他法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要求,做好人民法院当前各项工作,张述元要求: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队伍建设的新期待,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整体素质。要认真梳理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特别是基层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法院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二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社会秩序的新期待,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破坏环境、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非法集资等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期待,努力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司法保障。要坚持严格依法与尊重公序良俗相结合,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四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信、社会诚信的新期待,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通过严格依法办案和规范执法尺度,增强社会预期,树立司法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改革执行模式,创新执行手段,提高执行效率,确保按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五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要发扬陕甘宁边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破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作为司法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继续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健全员额动态调整机制,妥善安置未入额法官,最大限度调动司法办案积极性。要探索放管结合的审判权运行机制,既要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又要保障放权之后的有效监督。

座谈会结束时陕西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佑荣表示,陕西各级法院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和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要求,按照张述元副院长提出的五方面要求,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述元副院长了解基层法庭干警生活情况

张述元副院长在富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

张述元副院长在淡村法庭座谈交流

张述元副院长在富平法院调研时讲话

座谈会上渭南中院李永强院长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富平法院党宏军院长汇报工作

张述元副院长在富平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渭南中院和富平法院工作汇报

新建成的富平县淡村人民法庭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