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扎实推进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29 11:01 来源:平安富平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全力维护全国全省“两会”、春节、元宵节前后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富平公安扎实推进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1月19日下午,富平县公安局召开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冬春行动”为综合性载体、牵动性抓手,紧紧围绕“四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以面保点工作理念,情报预警要再精准,安检工作要再严厉,整体防控要再严密,切实维护大局稳定。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结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集中就重点整治哪里”,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要针对冬春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和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剧增的实际,最大限度保安全、保畅通。加强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扎实做好森林草原、城乡社区、农村房屋、“多合一”和“九小场所”等区域防火工作。

1月22日,富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跟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康西平主持,县公安局各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富平县公安局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行动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细化了职责任务和阶段要求。并对专项行动作了部署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公安局《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各警种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各牵头警种要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方案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二是严打突出犯罪。要针对冬春季节性犯罪特点,深入开展“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冬季破案会战”,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坚决遏制侵财类案件高发势头。三是加强治安防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科学用警部岗,强化应急响应,进一步提高盘查率、查疑率、管事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背包警务”,全面排查化解辖区各类突出矛盾纠纷。四是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好公安新媒体矩阵作用,运用多形式宣传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和工作亮点,广泛宣传果成效,为专项行动纵深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