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4-01-29 17:34 来源:富平检察

严寒情更暖,爱心紧相连。1月25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富平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30余名学生及家长受邀来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参加活动。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述真实案例、互动游戏以及VR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防性侵害、远离毒品、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知识,以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引导小朋友们增强法治意识以及自我防范意识。随后,小朋友们跟随讲解员来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实地参观心理疏导室、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中心等场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家长和孩子们开展心理团体辅导,通过加强亲子互动,推动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助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最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军望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为小朋友们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的殷切期望,也是检察机关的不懈追求。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及关爱帮扶活动,将法治的力量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和孩子,以实际行动当好未成年人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