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春雷”百日执行会战

时间:2016-03-01 09:2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苍锋 王进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苍锋 王进 张茜瑜)富平县人民法院面对执行案件大幅增长的态势,为了努力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高度重视社会关切、切实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从3月1日至6月10日开展“春雷”“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2月26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向执行难宣战,并公布该院第五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公布了76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限其十日内自觉履行义务,如不履行,名单将上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据悉,截止目前,富平县人民法院已经连续公布了五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容包括身份证号码、照片等重要内容,涉案总标的达数百万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涉案被执行人也受到震慑,其中数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全部或部分履行了义务。

据富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刘爱民介绍,该有以本次“春雷”行动为契机,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重拳铁腕打击各种形式 的规避执行行为,穷尽各种法律强制措施,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 该院将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重要作用,推进实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实时更新与实时发布,通过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打击不守信行为,拒绝失 信行为全民行动,守法守诺共建诚信社会。

法院提醒广大法人、其他组织及个人,在进行经济交往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情况,谨慎与之交易,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