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王玉琦院长一行赴巩义市法院、温县法院学习参观法院文化建设(组图)

时间:2016-04-11 15:1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惠国强)为进一步提升蒲城法院文化建设水平,4月8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等一行5人赴全国文化建设先进法院——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省级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温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借鉴其在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先进理念,受到了巩义市法院院长王季、温县法院院长朱战利的热情接待。

4月8日上午,王玉琦院长一行在巩义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周登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巩义市法院的主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图书室和院史陈列馆等文化空间,还参观了巩义市法院永安人民法庭,特别是永安人民法庭的围墙文化墙、法庭内部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领略了以立意深远的词句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尤其是处处可见的廉政亲情寄语,都体现出了巩义市法院法院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品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巩义市法院文化建设宣传片。

下午,王玉琦院长一行在温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战利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温县法院及北冷人民法庭,其中北冷人民法庭曾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及“集体一等功”两次。王院长一行与温县法院领导围绕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朱战利院长在座谈会上向参观学习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的部门设置、机构编制、执法办案、绩效管理、青年干警的培训、法庭工作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北冷人民法庭在全省作为先进经验推广的“便民小黑板”、“让当事人把话说完”制度,法庭“五小”(小菜园、小食堂、小宿舍、小活动、小书屋)建设,法庭文化墙等细微之处先进建设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王玉琦院长在参观、听取了巩义市法院、温县法院的文化建设和经验介绍之后,连连称赞巩义市法院、温县法院的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法院的前列,尤其是文化建设水平高、经验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有色,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也表示,回去后要尽快召开调研会议,总结这次学习成果,要全面学、重点学,借鉴其经验和先进理念,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争取使巩义市法院、温县法院先进的文化建设经验和理念在蒲城法院扎根开花结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