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来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警务安全检查

时间:2023-11-15 15:11 来源:富平法院

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落细、落实司法警务安全工作,11月14日,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朱海青一行到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警务安全检查。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出席座谈会,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李筱勇、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一同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院司法警务安全、安保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院安全检查、机关安全、庭审保障、法庭安全、“六专四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还就警队支部建设有关情况做了沟通交流。随后,检查组到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庄里人民法庭对法庭来访登记、安检工作开展情况、安保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朱海青对富平县人民法院警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警队人员警容风纪良好、“六专四室”建设达标、庭审保障用警规范,同时对安防设施规范管理及操作、内部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于此次检查反馈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警务技能培训。提升干警安检、处突等各项警务技能水平,加强训练演练,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安全检查不留隐患;三是强化警务安全保障。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对法院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实现警务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对检查组以及中院领导前来指导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富平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检查反馈的具体问题,查漏补缺,逐一靶向整改。不断强化警务规范化建设,加强司法警务安全和安保维稳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提升警务安全保障水平。定期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警务技能和业务培训,常态化推动实战训练和应急处突演练,着力提升干警警务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抓好司法警务安全各项工作落实,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