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点亮法治明灯 护航青春成长

时间:2023-11-24 16:35 来源:富平法院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1月23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联合淡村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前往淡村镇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和安全教育活动,淡村人民法庭庭长王呆虎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全校师生作法治报告。

图片

淡村镇党委副书记李小伟向法庭庭长王呆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法庭也向学校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

王呆虎庭长以“法治伴成长 护航青春梦”为主题,为青少年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游充值、打赏主播等内容,以案说法,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严密的数据分析,为同学们剖析、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通过互动讨论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在遇到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广大青少年尊崇法治、礼敬宪法、信仰法律,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片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将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当好法治“领路人”,与学校、家长一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中,让全面依法治国在校园法治实践中落地更实、生根更牢、开花更盛、结果更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