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富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23 17:45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师、家长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教师依法执教、家长依法带娃意识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11月14日、15日、16日富平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王宏莉应邀到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法治讲座。该校高段学生、各班主任及部分科任老师、高段学生家长分别参加了普法活动。

王宏莉围绕校园伤害事故、校园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的严重不良行为等内容,通过解读法律知识、宣讲典型案例等方式为学生、教师、家长宣传讲解了《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家庭教育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依法履职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家长朋友遇到校园伤害纠纷时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教育孩子时“依法管娃”。

为提升工作效能,精准普法,此次普法讲座实行“菜单式”普法服务模式,学校“按需点菜”,法治副校长“精准配送”,确保普法工作有的放矢,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和家长了解了关于《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家庭教育法》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和家长自身的法律意识,从而在遇到纠纷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概念也在每个人心里进一步巩固,对该校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