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近距离视察监狱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23 16:56 来源:富平检察

为持续增强监狱检察工作的公众认知度,推动司法公开原则在监狱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近距离、全过程视察监狱检察工作。

9月27日,邀请市人大代表、县水务局工程师杨响利和县人大代表、立诚中学教师温武奇列席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此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主要针对的是两所监狱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杨响利代表认为检察机关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充分体现出检察建议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并勉励派驻检察干警要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下功夫,依法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11月17日,邀请市人大代表、富平美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大勇列席对两名服刑人员提请减刑的公开听证会。在全程参与了公开听证后,邢大勇代表表示,检察听证是一项很好的制度,通过听证让社会公众深刻感受到高墙内的司法公正,监狱检察部门在审查提请减刑案件过程中变“被动审查”为“主动调查”,有助于化解矛盾分歧,保障服刑人员的参与权、知情权,有效提高了司法权威和公信力。

受邀的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在听取派驻检察室工作汇报、视察派驻检察工作场所后,对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监狱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推动监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