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刘集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成长”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4 15:15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强化学生法治意识,培养知法守法的小公民,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奠定基础。近日,富平县司法局刘集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刘集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刘集司法所所长党会珍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成长”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中,党会珍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保障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话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以及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应当如何处理,提醒学生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教育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达到“学法明事理、学法严律己、学法知守法”的预期目的。同时,与学校负责人就校园安全法治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派出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进校园篇、禁毒宣传单,平安建设等相关资料。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刘集司法所将持续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教育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