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司法护航青春飞扬

时间:2023-11-21 15:18 来源:富平法院

为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7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负责人王虹走进富平县庄里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和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在活动期间,庄里小学宋校长向王虹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就校园安全问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虹法官就庄里小学法治教育工作作履职发言,表示将与庄里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和校领导对依法治校和普法教育工作及校园安全等问题交流了意见,为学校规章和安全制度的制定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普法宣传工作做出了计划和安排。

图片

随后,王虹法官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同框”,重点围绕小学生安全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强调了在校学生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问题如何应对和预防,并向学生们发放安全教育宣传页100余份,引导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遇到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正确寻求帮助,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图片

法治副校长和所有教师一样,在青少年成长道路上一路护航,以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下一步,庄里人民法庭将进一步加大院校法治共建力度,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普法载体和形式,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