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维护老年权益 法护幸福晚年——富平县法律援助中心走进老年大学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3-10-23 15:21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10月19日下午,富平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和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在富平县老年大学开展“维护老年权益,法护幸福万年”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的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法及民法典读本。

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超介绍了《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有关民间借贷、继承、遗嘱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为了便于老年人对法律规定的理解,刘超律师用身边的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近年来社会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非法集资案件,刘超律师用经典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揭露常见骗术,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普及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知识。

普法讲座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刘超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掌握更多的法律常识,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