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不当得利拒返还 强制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3-08-08 08:38 来源:富平法院

“喂,是办案法官吗?我认真考虑过了,愿意来法院履行剩余的8000元。”近日,富平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在短短十天内快速执结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侯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2023年2月24日,经富平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张某退还原告侯某不当得利款10000元(自2023年2月起,每月月底前至少退还1000元直至还清),期间不得中断,如中断可申请执行下余全部不当得利款。后因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侯某于8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干警考虑到执行标的不大,随即便通过电话先与被执行人沟通,向其表明该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由于标的不大望尽快履行等,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不愿履行,后又挂断了办案干警电话。见此情况,办案干警当下便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控,随即冻结了被执行人在金融机构的所有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案件执行第二日,被执行人张某因需要外出,但自己被采取限制消费,购买车票受限,便通过电话联系到办案干警先表明其愿意履行义务的态度,后又对自己之前的行为向办案干警表示歉意。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来到执行局,办案干警与其做了简单谈话,并再次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被法院列入限制消费名单所带来的不能乘坐高铁、飞机、银行贷款受限等不良后果。张某也深深感受到执行压力,当即联系到朋友,并让其将剩余案款8000元送到执行局。至此,该案圆满执结。案件在短短十天内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侯某内心无比感激,向执行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富平法院执行局始终采取高压措施打击失信行为,让未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处处受限,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让群众在每起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司法执行的温度。

法官提醒: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否则可能面临加倍支付迟延履行利息、迟延履行金,在出行、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被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被罚款、拘留等多重风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