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评审会

时间:2023-08-11 08:49 来源:富平检察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三有”争创活动有关要求,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评审会,邀请大数据技术专家进行点评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博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模型建立初衷、所涉社会治理领域、监督路径、监督意义及效果等方面结合已有案例进行专题汇报,模型涵盖刑事检察、刑事检察、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检察业务。技术专家对模型实现类案监督效果、数据获取难易程度、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点评,针对具体模型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3个法律监督模型为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演示推进会推荐模型。

王韬对各部室此次参与评估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演示推进会为契机,促进干警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意识,提升法律监督思维;二是注重模型的原创性、成熟度,修改完善自主设计的模型,强化模型的实战应用,对照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演示推进会要求,将数据在平台实操,产生线索后在县域内落地并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形成有真实数据支撑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富平经验”;三是始终秉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原则,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根据办案实际开展建模,提升大数据法律监督质效;四是各部室协同发展、融合履职,积极适应检察工作数字化的大趋势,以模型创建推动数字检察工作,更好的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