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扩大)会(图)

时间:2023-08-08 08:33 来源:富平法院

8月7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体法官干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省市县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全委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三个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找准法院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凝心聚力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全面完成第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聚焦“工作与效率”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1281”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对照《全市基层法院2023年度执法办案和重点工作综合评价实施办法》,持续深入开展“审执短板弱项提升年”活动,紧盯案件平均审理时间、一审判决案件发改率、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等5项评价指标,找准差距、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持续提升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四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到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转变“办案越多越好”的传统观念,坚持做到府院联动、多元共治、源头防控,努力形成“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