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时间:2023-04-26 17:30 来源:富平法院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为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法治扣子”,4月25日,刘集法庭干警朱成庆、惠凝嘉走进刘集镇安平小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07c6b200232748e7a407630d6d7a3934_noop

讲座中,法庭干警讲解了《刑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条文;引用实例、详细解读了“性侵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不法侵害的具体表现、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结合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总结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主要方面,提醒大家引以为戒。并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善于勇于保护自己,结交正能量的朋友,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有爱国情怀、有奋斗精神、有担当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能自觉远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

f2002be7a4964ec296463217f572c2c1_noop

普法宣传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作,只有防微杜渐、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用法,呵护法治晴空。此次宣讲,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将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