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法委员全体会议(图)

时间:2023-01-17 10:14 来源:平安富平

1月16日,富平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法委员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县司法局局长王养龙及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情况,并听取了2022年政法工作汇报,与会政法委员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并对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千方百计抓工作、提质效、促发展,政法“创亮点”工作成效显著,全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法治富平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同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从县委中心工作定位、从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方面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有针对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2023年政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胸怀大局,提升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安全稳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战略,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高点站位、认真分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富平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落细。要立足实际,围绕中心目标,认真思考谋划。根据县委中心工作部署,政法各单位务必按照“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五项重点、实现三大目标”的思路(一个中心:打造首安之城;五项重点: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治安管控、深化严打整治;三大目标: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结合实际,精心做好谋划部署工作。要细化任务,创新工作载体,聚焦提质增效。在社会治安维护方面,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打违法犯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在平安创建方面,深入开展平安细胞创建、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平安;在守护公平正义方面,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拓展、延伸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触角,切实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有力推动富平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中书写政法新篇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